剑指亚马逊、微软,谷歌将AI芯片部门并入云计算部门

韩璐 12个月前 (04-24)

在云服务市场,谷歌是“万年老三”。

在云服务市场的布局上,谷歌又有了新动作。

据报道,谷歌将其专门负责AI芯片开发的团队转移至谷歌与部门,以增强与计算团队的竞争力,从而追赶亚马逊云和微软云

剑指亚马逊、微软,谷歌将AI芯片部门并入云计算部门

对于该消息,谷歌一位发言人也予以证实,表示工程团队转入谷歌云后,将能够使谷歌云在销售AI智能软件方面变得比微软和亚马逊等对手更具竞争力。

截至目前的全球云服务市场中,谷歌云处于一边追赶亚马逊微软,一边与阿里云竞争全球第三的状态。

剑指亚马逊、微软,谷歌将AI芯片部门并入云计算部门

此外,谷歌此次动作也被外界认为是追赶微软和OpenAI所采取的措施之一。当前,OpenAI推出的ChatGPT在全球,而微软是OpenAI的重要投资者。随着微软将ChatGPT植入必应搜索,必将一定程度威胁到谷歌搜索地位。

为了加速AI开发以追赶微软,谷歌方面也计划合并旗下两个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DeepMind和GoogleBrain为Google DeepMind。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