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起来?特斯拉宣布中国大陆地区将向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充电网络

jh 12个月前 (04-25)

可见特斯拉对于国内充电网络建设的重视程度。

卷起来?特斯拉宣布中国大陆地区将向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充电网络

据特斯拉官微显示,在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将面向其他部分非特斯拉新能源车辆试点开放充电网络。

据悉,首批试点将开放10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试点开放120座目的地充电站,覆盖25个省份/直辖市,而本次试点将覆盖37款车型,包括,比亚迪、蔚来、理想等多款知名车型。

早在2021年,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称,特斯拉计划向其他品牌开放超级充电站,并且逐步向全世界开放。

卷起来?特斯拉宣布中国大陆地区将向其他品牌电动车开放充电网络

而就在今年2月28日,特斯拉宣布正式向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车主开放部分美国超级充电站。此外在今年3月份,特斯拉首个V4超级充电站在荷兰正式投入使用。在试点运营阶段,该充电站只对特斯拉车型开放。但特斯拉已宣布,其V4超级充电桩将对所有电动汽车开放,这可能有助于该公司充电业务的增长。

价格方面,目前特斯拉超充均价约为1.8元/度电,部分地区大于2元/度电。相较于其他充电站,这个价格相对昂贵,但在充电效率上,特斯拉的充电网络一直处在行业前列。

也就在4月3日,特斯拉发布充电新品赛博充CyberVault,报道称该充电桩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可见特斯拉对于国内充电网络建设的重视程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