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沉迷AI,Facebook叒要改名?

伟铭 12个月前 (04-25)

扎克伯格成科技“弄潮儿”,啥热玩啥

在2021年10月,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将公司名由Facebook改成Meta,标识也改成了一个蓝色的类似于“无穷”的标识。然而,时隔不到2年,Meta似乎又要“被改名”了。

扎克伯格沉迷AI,Facebook叒要改名?

Facebook的第一次改名是由于当时“元宇宙”概念的兴起,Meta一词也是取自宇宙“Metaverse”。但随着一段时间的沉淀,元宇宙的热度已然消退,取而代之的是最近由ChatGPT引领的AI人工智能热潮。

扎克伯格沉迷AI,Facebook叒要改名?

根据Facebook首席技术官安德鲁・博斯沃思所说,扎克伯格和其他高管现在似乎将大部分时间花费在了人工智能方面。此前也有消息称,Meta内部也不再向广告商推荐元宇宙内容,转而推荐AI工具了。

扎克伯格沉迷AI,Facebook叒要改名?

因此,有分析师调侃:“密切关注扎克伯格关于所有东西都要人工智能化的新爱好,我们猜,现在他可能会把公司再一次改名成MetAI”。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明,Meta人工智能研究小组用了5个月的时间,使用2048个英伟达A100GPU,训练出了一套新的语言模型。人工智能确实会对Meta核心广告和社交媒体业务有所帮助,而元宇宙项目何去何从,就看最近Meta的新一季度财报里怎么说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