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ChatGPT现身应用商店!多款应用换皮上架,付费功能骗取用户

jh 12个月前 (04-26)

ChatGPT火了,隐患也来了。

假冒ChatGPT现身应用商店!多款应用换皮上架,付费功能骗取用户

就在上周末,安全机构Privacy 1st的研究员Alex Kleber发布博文警告称,在Mac App Store上涌现了数十款假冒的ChatGPT的应用程序,开发者从中赚取了大量金钱。

据介绍,这些应用大多以CHAT、GPT-4等关键词命名,当用户在Mac App Store上搜索 OpenAI或 ChatGPT等关键词时,就可能跳转到各种假冒的应用程序。

该博文提到了巴基斯坦公司开发的 Pixelsbay 和 ParallelWorld两款应用,从信息上来看,两者代码99%相同,只是换了名称和图标,一般用户基本上无法辨认。

该博主总结道,这些开发人员使用关键字、误导性营销策略、虚假营销等策略,误导 Mac用户点击、使用这些应用程序。

假冒ChatGPT现身应用商店!多款应用换皮上架,付费功能骗取用户

另一方面,由于ChatGPT是免费使用的,即使是GPT-4,也只需花费每月20 美元,即可享受响应速度更快并优先访问新功能的“Plus”计划。

同样的,微软基于OpenAI的 Bing 聊天机器人和Google 的聊天机器人版本 Google Bard 都是免费的。而这些应用却瞄准用户不太了解的现状,收取相对较高的价格,为应用程序的开发者赚取了大量资金。

事实上,假冒ChatGPT的例子并不罕见,甚至成为成为黑客集团的攻击新手法,利用假冒ChatGPT的应用程序或扩充程序来诱骗下载,进而盗取信息,例如最近网络盛传的LilyCollinsHack便有多达数百万人受害。

有机构指出,ChatGPT官方目前没有推出任何的手机应用程序,很多号称ChatGPT的应用程序都藏有木马病毒,建议大家还是使用ChatGPT网页版来保障安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