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你会用么?

伟铭 18小时前

不太好用的数字人民币,你会用么?

4月26日消息,微信官方此前宣布,微信支付已经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目前可以在视频号、小程序场景里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家中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交易。

微信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你会用么?

此前,国内多地企事业单位已经“尝鲜”了使用数字人民币给员工发工资。随着支付宝和微信相继接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未来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场景也会更多更普及。

微信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你会用么?

但从目前的效果来看,网友们对于数字人民币的评价大多是“不太好用”,相比于支付宝和微信多年来给人们养成的支付习惯,数字人民币的操作方式则显得有些繁琐。但数字人民币的优势确实很大。

微信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你会用么?

首先数字人民币是由央行发行的流通货币,不可拒收;二是数字人民币可以双离线支付,不需要网络即可付款,同时在转账提现时不需要手续费;三是具有极强的可追溯性,能够有效打击电信诈骗和贪腐犯罪。

有专家指出,数字人民币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加强应用场景建设,并且简化流程,重视那些不善于利用电子设备的群体的使用体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