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不转元宇宙,搞硬件?Meta挖来微软高管,分管芯片业务

jh 12个月前 (04-26)

芯片业务是否等带领公司开拓新的增长点,目前来看难度很大。

玩不转元宇宙,搞硬件?Meta挖来微软高管,分管芯片业务

在AI新闻层出不穷的今天,曾经押注元宇宙的Meta似乎成了业界的笑柄。不仅深陷裁员风波,而且业绩下滑,股价暴跌。但作为科技巨头,Meta依然有翻盘的底气。

就在1个月前,Meta自爆了未来4年硬件路线图,在该计划中,Meta仍将元宇宙业务摆在重要位置,但同时也强调了芯片等新业务。

就在本周,据报道称,Meta从微软挖来芯片高管Jean Boufarhat,负责为硬件设备开发定制芯片。据悉,Boufarhat目前在微软担任硅工程公司副总裁,他将加入Meta的Facebook“敏捷硅团队”,他将取代Ofer shachham在Meta的职位。

玩不转元宇宙,搞硬件?Meta挖来微软高管,分管芯片业务

图 | Jean Boufarhat

Shacham大约一年前从加州搬到以色列,在搬到以色列后仍继续管理团队,但最近被告知他将被替换,目前还不清楚他的后续岗位安排。

从微软官方介绍里,Jean Boufarhat有近20年的半导体开发经验,曾在Synaptics、Altera、AMD等芯片公司担任部门要职,在2020年初加入微软,并从事有硅相关的工作。

可见,Meta这次挖来的芯片高管与“敏捷硅团队”业务非常匹配,表现出Meta在芯片行业发展的信息。

但从已有的消息来看,Meta的芯片业务依然围绕着VR头显等元宇宙硬件,至于是否等带领公司开拓新的增长点,目前来看难度很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