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生意!ASML CEO喊话:绝对不能失去中国市场

jh 12个月前 (04-28)

限制之下,ASML仍要卖货。

作为目前唯一能够量产EUV光刻机的公司,荷兰ASML在半导体行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受到中美“芯片战争”的影响,ASML在对华出口上受到了限制,不仅EUV光刻机被禁止出售,就连成熟工艺所需的DUV光刻机也存在断供的可能。因此,中国半导体产业链一直在尝试替代技术,目的是减少断供带来的影响。

但就在最近,ASML CEO Peter Wennin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点提到了中国市场。他表示,称不会放弃中国市场,还要继续卖。

报道显示,这次采访主要围绕美国芯片补贴法案及半导体行业发展的情况,他指出美国及欧洲的大量补贴可能会加剧行业的波动性,无法立刻消化新增的产能,从而导致行业不断重复短缺或者过剩的危机。

而至于中国市场,Peter Wennink表示,在受到欧美限制的情况下,中国公司研发自己的替代技术很正常,但由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市场,ASML公司不能放弃,还是要获得中国市场准入权。

据ASML财报显示,中国企业贡献了ASML一季度22%的营收,其中来自成熟工艺光刻机的订单占了30%左右,比去年底提升10%,随着今年中国车企对电动车及成熟工艺的需求逐步提升,对于光刻机的需求自然更加强劲。

Peter Wennink还指出,中国大陆地区是仅次于中国台湾、韩国的第三大市场,而且本土芯片工厂还在大量建设中,与ASML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