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重磅发言嘉宾揭晓!!–第十七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大会火热报名中!

huqihua 4个月前 (12-06)

1993年,上海进入地铁时代;2022年,上海地铁总里程达到831公里,在运营里程、列车数量、全自动驾驶规模上拥有了三个“世界第一”

1993年,上海进入地铁时代;2022年,上海地铁总里程达到831公里,在运营里程、列车数量、全自动驾驶规模上拥有了三个“世界第一”;十四五期间,上海地铁陆续启动248公里、超过130座车站的新一轮建设,建设规模及强度将再次超越历史。全部项目建成通车后,上海地铁将形成运营里程超过1000 公里,640余座车站的庞大轨道交通网络。从探索起步,到快速发展,再到如今的全面提升,上海地铁经历着从建设运营的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今年是上海地铁运营30周年,值此之际,第十七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大会(原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将围绕“如何实现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如何让轨道交通更好赋能城市发展”,设置“推进轨道交通创新高质量发展”“ 安全城轨与关键设备设施技术创新”“ 绿智城轨与标准化建设”“ 品质城轨与融合可持续发展”等专题论坛,邀请业内同仁齐回首我国轨道交通建设的历史与成果,群谋划当前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共展望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的更好未来!

重磅组委会确认

指导单位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简称中国交协,英文名称:China Communications and Transportation of Association),成立于1982年,是经原国家计委批准的,由交通运输、铁道、民航、邮政和军事交通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从事交通运输、物流等有关企业事业单位及个人自愿结成,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中国交协是综合性运输协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轨道交通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的分支机构,坚持以为国家、为行业、为企业、为社会的“四个服务”宗旨,在政府和企业之间起桥梁、纽带作用及参谋助手作用,协会的工作目标是促进我国交通运输和现代物流的发展。同时,中国交协也是全国现代物流部际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之一。中国交协现拥有会员3000多家。

主办单位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是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直属的咨询顾问机构,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和管理部门密切合作,整合专业技术、人才和平台优势,助力上海交通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支持单位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上海申通地铁创新研究院)为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技术研发与创新管理的单位,是国内轨道交通行业唯一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信部的“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拥有2家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上海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特聘院士2名)和博士后工作站。建成基于真实环境的“1.65km的试车线、两站一区间、一列6编列车”的行业级全场景、全专业、全功能(集检测、实验、中试、仿真于一体)的张江综合实验基地,以及全自动驾驶、互联互通、轨道、信号检测认证等各类试验与仿真实验室10余个。

技术中心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齐聚、师资力量雄厚、其中研发人员70%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高级以上职称占比40%,拥有特聘工程院院士、国务院特贴专家、全国岗位技术能手、上海市领军人才等省部级以上拔尖人才。中心坚持站在网络高度、技术角度,长期致力于轨道交通前瞻性与应用型技术研发、建设运营技术管理和先进技术标准研编等工作,涵盖线网规划、工程结构、运营组织、系统集成、列车控制、智慧运维、绿色低碳、政策研究、行业对标等多个专业领域。

技术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上海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10号线全自动运行系统、工程建设风险远程监控平台、16号线“快慢车组合运营+灵活编组”、轨道交通网络化顶层管理架构体系、LEED绿色轨道交通评价标准、上海智慧地铁发展纲要等一大批行业领先技术的研究。目前在研国家、省部级项目近30项,集团重点研发计划50余项,“十三五”期间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2项。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于2018年2月成立,现有团体会员单位39个,铁路(轨道)分会是江苏省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全省铁路、轨道交通行业创新发展、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的平台。铁路(轨道)分会的主要业务范围有:(1)开展国内外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技术交流合作,发展同国内外科学技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组织举办相关国内、国际学术会议、论坛,开展国内外调查研究、培训等活动。《国际轨道交通紫金论坛》作为我省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技术发展与学术交流的平台,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开展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决策咨询,提供政策建议,开展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工作;(3)开展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科技决策咨询、科研成果评估以及其他技术服务。(4)组织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的科普期刊、书籍、论文集及其它科技文献资料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5)开展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继续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6)接受政府及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铁路(轨道)分会设专家咨询委员会、铁路工程专业委员会、城市轨道工程专业委员会、轨道产业联合会。

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

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是为更好地促进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发展,搭建城轨行业交流平台,成立的专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现有100余家会员单位,涵盖了城轨交通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装备制造、监理咨询等各个领域的企事业单位。

自成立以来,围绕合肥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及发展需要,多次组织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开展专题考察活动,牵头开展轨道交通建设运营领域科研课题研究。受市建设局委托,协会制定相关评选办法,组织开展合肥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及“庐州杯”奖评审工作,有效提升了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本期发言嘉宾

参与形式一览

主题演讲

圆桌讨论

展台推介

茶歇会谈

合作媒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