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网速在世界真实排名是多少?

韩平 6年前 (2017-12-19)

中国网速在世界上的真实排名,怕都排不到74!

我们来看下2017年全球平均网速。看下亚洲几个关键国家和地区。第一名仍然是韩国,网速达到28.6Mbps,香港的网速达到21.9Mbps,排名第四位。日本,20.2Mbps排名第八,台湾以16.9Mbps排名第16,中国大陆以7.6Mbps排名第74。

中国的网速在世界真实排名是多少?

怪不得有个段子,说网速如何影响了恋爱?香港男生几分钟下好了小片片,已经出去约会实践了。大陆的男生几个小时还没下好,下载到99%还失败了。

当然,据小编观察生活中实际网速达不到所说的7.6Mbps。家里网络电视的宽带,说是50M的,但是实际上用起来很卡,缓冲时平均3-4Mbps,有时候几千Kbps完全奔溃,带起不来。而用下载器下载电影或视频,8M的最好时候才能刚达到1Mbps多点。

为啥中国网速慢?

最大的原因,是中国的宽带建设不够。国家缺乏明确的、完整的宽带建设发展战略,资金支持不足。而韩国的宽带建设从上个世纪90年代就开始了,每年都会提出宽带政策,力促通信产业的发展。韩国在60年代起就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是世界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每个国家都有自己发展的重点方向,韩国从一开始确立的就是通信资讯科技产业,包括通信的软硬件研发生产。而通信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宽带和互联网速度能够支持整个研发展品成体系的为民众生活服务。

中国的网速在世界真实排名是多少?

当然有人说韩国、日本、香港和台湾,面积小,人口集中,宽带建设相对比较容易,成本也相对较低。所以,在我国东部的网络速度会比西部偏远地区的网速快。但是和香港、台湾比起来还有很大的差价。

其次,就是中国大陆的网络经营被三大运营商垄断,三大运营商领导可以互调互换,像闹着玩似的,谁都挤不进去,除非政府命令,他们完全可以忽略民众的反馈。而民众没有选择,只能选择这三个运营商之一,也不能携号转网。而这三个运营商资费稍便宜的,信号不好;信号好一点的,资费贵;选的时候真是想狠着心扇自己巴掌,为啥会有这么纠结的问题。

中国的网速在世界真实排名是多少?

而韩国早就实现了携号转网,而且政府为了防止韩国KT、Hanaro等运营商形成寡头垄断,主动引入新的资费便宜的运营商,使得韩国的宽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其资费也非常低。

当然中国大陆现在也在不断地督促三大运营商降低资费,提高宽带搭建覆盖率,提升宽带速度。因为,政府认识到,不能再让三大运营商对这事情打哈哈就敷衍过去了。

中国的网速在世界真实排名是多少?

随着各国争相研发5G商用,每个国家都清楚,未来5G网络时代,每秒钟几个G速度会带来什么样翻天覆地的变化。网络速度会推动一个国家很多基础科技研发的进步,会使人们的生活发生巨大的变化,会对新时代互联网城市、物联网城市、智能城市的打造产生巨大的影响。赢得了这场战争,才能有机会有更大的科技发展空间。

中国的网速在世界真实排名是多少?

所以,小编认为,政府对三大运营商的监管和督促,不会再像以前睁眼闭眼了。他真的需要作出真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如果他不想再在下个网络时代继续落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