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动物在便便后不需要擦屁股也很干净,人类就不行?

韩平 6年前 (2018-02-26)

这是错觉!

动物在便便后不需要擦屁股也很干净?这是错觉!作为家里搞养殖的小伙子,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动物在便便后屁股是不干净的。亲眼见过牛拉粑粑,先把尾巴翘上去,然后拉出来几个大大的粑粑块,然后挤一挤自己的菊花就完事了。看上去不需要擦屁股,但是其实菊花上还残留这一些粑粑,尤其是菊花上的毛发上。(认真严肃)

当然,必须要承认的是,动物便便尤其是正常的干便便后,的确屁股要比人类的干净多了。便便的成分就是食物残渣和水。通常食草类动物摄取很多植物纤维,拉出来的粑粑比较润滑,不黏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人类也要多吃富含丰富纤维的食物,不要总吃肉,吃肉多了,拉的粑粑容易黏壁,就更不干净了。

多数野生动物的消化道对于食物中的十分都会尽量榨干来用,再加上平时摄取的食物中水分本来也不多,因此动物包括食草和食肉动物的便便通常比较干燥,不容易粘壁。

当然,不少动物会主动清理自己的便便。牛、马之类的动物会用尾巴扫一扫,猫会用舌头清理自己的肛门,犬科的动物也会用舌头清理。还有一些会在地上或者植物上蹭一蹭。河马或者鲸鱼等动物,直接在水里就清理干净了。

为什么动物在便便后不需要擦屁股也很干净,人类就不行?

因此,如果动物拉肚子的话,也很难变得干净。人类的便便通常显得不干净,不仅和人体的生理结构有关,与我们的食物和消化构造也有关。

其实当你大便干燥时,你会发现其实屁股很容易就擦干净了。但是,大多数时刻,我们的大便都不是干燥的。这和我们饮食结构,不健康的作息时间,以及体内有湿热有关,大便黏壁很难擦干净,已经成了现代人的通病。其实背后是我们的身体出现了慢性的病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