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手机厂商推出【快应用】对抗微信小程序,谁胜出的几率大呢?

韩平 6年前 (2018-03-21)

至于说谁能胜出,目前看来,9大手机厂商要想获胜难度可是相当大的。

9大手机厂商推出【快应用】对抗微信小程序,谁胜出的几率大呢?

2017年1月9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微信之父”张小龙这样解释小程序: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

在过去一年,因为使用便捷,微信小程序发展迅猛。

那么,9大手机厂商为什么联合推出“快应用”对抗微信小程序?

从有智能手机以来,应用分发收入都是国内手机厂商的一大块收入。对利润微薄的互联网手机厂商来说,应用分发是很大的利润来源。

有了小程序之后,用户在浏览网络时甚至不需要下载安装APP。这样一来,手机厂商预装软件、广告营销的红利逐渐丧失,小程序动了手机厂商的奶酪!为此,小米、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以及vivo共9家公司决定抱团反击,共同启动“快应用”标准,旨在夺回自己失去的阵地。

什么是“快应用”?快应用是由9家厂商联合打造,使用前端技术栈开发、原生渲染,同时具备H5页面和原生应用的双重优点应用软件。用户也无需下载安装,即点即用,享受原生应用的性能体验。快应用的框架深度集成进各厂商手机系统中,可以在操作系统层面实现用户需求与应用服务间的无缝连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应用服务的转化效率,同时支持生成桌面图标等留存能力。

从产品特性来看,快应用定位与微信小程序十分相似。而快应用的推出,正是9家手机厂商为了对抗微信小程序。

至于说谁能胜出,目前看来,9大手机厂商要想获胜难度可是相当大的。原因有三:

第一,在用户规模上,手机厂商们显然无法与 “巨无霸”微信抗争。

第二,在软件的使用体验方面,手机厂商的优势也并不明显。强于硬件制造的手机厂商,在应用开发能力和经验方面自然也远逊于微信。

第三,手机厂商的地推能力是强项所在,但如果要想真正服务线下,快应用似乎又显得稍有不足,毕竟小程序里面所包含的将不只是应用体验那么简单。而即将上线的快应用,是否能够支持支付、扫码、用户数据、LBS、广告投放等功能,仍然无法得知。

9大手机厂商推出【快应用】对抗微信小程序,谁胜出的几率大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