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是电动汽车的天下,还是汽油柴油车的天下?

韩平 6年前 (2018-03-22)

若是三五年内的“未来”,可能还是汽柴油车的天下。若是五年以后的“未来”,倒是有可能是电动汽车的天下。

未来是电动汽车的天下,还是汽油柴油车的天下?

不知道这个“未来”是在多长的时间范围内?

笔者斗胆预测一下,若是三五年内的“未来”,可能还是汽柴油车的天下。因为电动汽车相比于汽油柴油车,看似优点很多,但是有一些短板:车辆重,续航差,难维护,充电慢,价格高......,这些缺点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会限制它的普及使用。

若是五年以后的“未来”,倒是有可能是电动汽车的天下。

目前电动汽车在全球已基本形成共识,几乎所有的传统车企都在关注和研发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与汽油柴油车相比,好处实在太多:

1.环境污染小。

这是电动汽车最突出的优点。电动汽车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废气,与汽柴油汽车相比不存在大气污染的问题。

有人说电动汽车使用的二次能源——电能在火力发电厂产生时 污染了大气,它只是把污染从城市转移到了郊区。事实上, 电动汽车并不是简单地将空气污染改变了地方,它确实做到了减小了污染。因为电力来源是多样化的, 许多能源像水能、风能、太阳能、潮汐能、核能都可以高效 地转化为电能,即使电动汽车的电能全部来自于火力发电厂, 其整体的能量利用效率也高于城市常规燃油汽车,也就是说使用电动汽车还是减小了绝大部分空气污染。

2.无噪音,噪声低。

3. 结构简单,使用维修方便,经久耐用。

4. 使用范围广, 不受所处环境影响。

电动汽车最终代替汽柴油车这话是没错。不过目前,因为无论是充电还是电池技术都没有什么实质性突破,所以电力取代汽油根本就没有准确的时间预期,只能这样猜测一番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