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三巨头都是外资持有?那是不是利润大多被外国人拿走了?

韩平 6年前 (2018-03-23)

对于股东而言有两项权利,一是参与决策,二是利润分红。

对于股东而言有两项权利,一是参与决策,二是利润分红(当然包括风险共担)

根据公开资料下显示,南非的米拉德国际控股集团公司MIH持股占比达33.24%,而马化腾实际控制的比例仅为8.73%,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大股东软银持股29.2% ,第二大股东雅虎持股15%,而马云持股7%位列第三,即使加上其他合伙人,马云等人合计持股也才10%多一点,对于百度美国风险投资商- 德丰杰“e星”投资公司持有百度上市公司25.8%股权,李彦宏大约16%。表面上看,外资占了多数股份,控制着互联网巨头,其实对与三巨头来说并不是那样。他们在公司成立之初都迫切的希望找到投资人,但国内对其的不看好不得已引入外资并发展壮大,但在上市时公司管理层其实与股东约定好,公司管理层完全主导公司的决策,发展等事物,股东只有分红权。这也就是说无论外资占据多少股份,并不能参与到公司决策中去,中国的公司还是中国人说了算。

那这样是不是利润大多都被拿走了呢?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利润是拿来分红还是用作奖金还是用作进一步的发展投资等等都是公司管理层说了算假如赚了100亿,拿出一亿用来分红,其余用来做奖金或公司进一步发展,那其实利润分不了多少,况且BAT的税收、劳动力就业等等都是我们国家收益,从这个层面来讲,其实是拿着外资发国内的财。但是事情也不是绝对的,外资财团不至于傻到投的钱还不如银行利息高,这个层面来说,公司管理层拿出来多用于分红,多数的分红肯定是被外资拿走了,这是游戏规则。

顺便提一下,腾讯的最大股东是南非MIH,但南非MIH最大股东是我天朝宇宙第一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惊喜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