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教育中小学计划扬帆起航,安芯教育携手共建STEAM教育生态

韩平 6年前 (2018-04-12)

安芯教育携手Arm将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指导下,继续秉承产学融合的教育理念,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国际水准K12教育项目。

Arm教育中小学计划扬帆起航,安芯教育携手共建STEAM教育生态

4月10日,Arm亚太教育计划高级经理陈炜参加了Arm涵养菁璎·科创未来“中英国际教育研讨会暨第三届“牛剑精英学子”赴华文化交流项目启动仪式发表了演讲,并正式公开宣布Arm教育全面启动中小学计划。

Arm教育中小学计划扬帆起航,安芯教育携手共建STEAM教育生态

安芯教育参与生态共建

4月9日,Arm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合作伙伴会议在北京举行,安芯教育CEO王翔受邀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Arm教育中小学计划扬帆起航,安芯教育携手共建STEAM教育生态

会上,安芯教育成为Arm教育中小学计划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与Arm教育就共建中小学教育生态,共同为中小学生STEAM教育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合作达成了合作。

“智能互联”合作再升级

安芯教育聚焦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两个产业技术方向,围绕“智能终端、系统架构和互联应用” 三大智能互联技术热点,致力于智能互联人才培养。作为Arm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和“Arm智能互联课程及认证体系”的唯一官方合作伙伴,安芯教育自成立以来,根植Arm生态圈,一直与Arm教育紧密合作。

2016年,安芯教育与Arm教育携手在重庆仙桃国际数据谷共建Arm智能互联人才实训中心,首先在针对高校和中高职的ASC(ArmSmarterConnected)实训上开展全面合作;2017年,安芯教育与Arm教育计划、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共建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旨在建设依托Arm技术的数字在线教育平台,辐射更多省市地区,形成全国影响力的创新教育平台。

Arm教育中小学计划扬帆起航,安芯教育携手共建STEAM教育生态

此次中小学教育计划的合作将成为安芯教育和Arm教育在智能互联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上的一次升级。安芯教育将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并不断整合新的创新教育资源和渠道,完善针对青少年在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领域创新能力素质培养的课程体系,研发STEAM课程及配套的教学资料,建立有效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携手Arm教育,结合安芯教育“两中心,一平台”的线上线下资源,为中国STEAM教育添砖加瓦,助力中国人工智能教育事业。

风潮汹涌,自当扬帆远航

市场需求驱动

过去30年的信息与通讯技术(ICT)的大爆发属于我们这一辈人,也诞生了腾讯、华为等独角兽企业。

未来30年的金融、医疗、工业、农业、教育、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都将是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的天下,孩子们的热血青春时代将属于这些新的名词,世界将是他们的。

在美国、英国、日本等发达国家都已经将机器人和编程课程纳入到了中小学的学习范围,从小开展和普及STEAM教育,美国等国家的基础发明和科技引领了全世界的发展。

国家政策鼓励

在国家层面,已经颁布系列相关政策,支持人工智能教育发展。2017年7月由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此外,教育部最新发布的高中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也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内容列入其中。

行业前景可期

公开资料显示,在市场规模方面,2017年中国STEAM教育目前市场规模近百亿,并且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或将是一个千亿级规模的行业。此外,资本市场对STEAM教育持乐观态度,从2016年-2018年,国内16家少儿编程公司中有半数以上获Pre-A融资甚至以上轮融资。

任重道远,更须戮力同心

目前,中小学校对人工智能教育及开设相关课程非常重视,不过他们大多都缺乏自主研发能力,因此,安芯教育携手Arm将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指导下,继续秉承产学融合的教育理念,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与学校开展联合教研的校企合作方式,发挥双方优势,利用企业具备较前沿的教研能力和人才培育能力,来有效帮助有需求的院校建立健全系统、国际化视野的人工智能学科知识,从而助推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