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为汽车发电申请专利,乘客操作手柄可手动发电

Lynn 6年前 (2018-07-02)

目前,该项目尚受争议。

据报道,近日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Toyota)为其发电系统申请了专利,该系统允许乘客通过操作手动曲柄为其自动驾驶电动车辆发电。

丰田为汽车申请专利,乘客操作手柄可手动发电

据悉,该新系统由丰田北美汽车工程与制造公司(TEMA)研发,乘客可以通过转动手持曲柄来发电。此外,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设计,让安装于电动车辆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为汽车的电子设备供电,而为动力系统中的电池组节省电量。

丰田为汽车申请专利,乘客操作手柄可手动发电

目前,该系统正处在研发过程中,未来将集成到丰田自动驾驶汽车上。此类汽车将成为车队的一部分,用于部署网约车服务,乘客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获取自动驾驶车辆服务。丰田表示,未来该系统将降低自动驾驶汽车对电网的依赖性,并能减少对充电站的需求;同时,该系统还将为乘客提供金钱奖励,让他们能在乘车票价上获得折扣,其中,折扣金额取决于乘客在乘车期间产生了多少能量。

丰田尚未公布有关该系统如何运作,或是该系统能产生多少能量的详细情况,并且,该项目尚未得到汽车行业的大力支持。人们争论,通过手动操作曲柄,乘客无法产生很多动力。此外,来自电网的电力价格便宜。

评论家们还表示,货币激励对乘客来说不是很好的激励措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