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科技企业的崛起,雨花台区谷拟独角兽&瞪羚企业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Lynn 6年前 (2018-07-23)

由区谷共同举办的寻找未来独角兽、瞪羚企业活动成功举行,多家银投机构与政府相关部门到场进行评审指导。

7月20日,由雨花台区主导产业优化升级推进办公室、雨花台发改局、雨花台区科技局、软件谷战发局、软件谷科才局主办,江苏省科技企业融资路演服务南京分中心承办的“寻找未来独角兽&瞪羚企业路演活动”圆满落幕,来自省市区谷领导、雨花台区的瞪羚企业代表、知名风险投资专家和园区各产业领域企业家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本场活动。

见证科技企业的崛起,雨花台区谷拟独角兽&瞪羚企业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本场路演活动是雨花台区、软件谷人才科技工作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也是为推动创新企业发展而做出的努力。

为了深入交流和支持地方优质企业,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南京市主导产业办、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区发改局、区科技局、谷战发局、谷科才局均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上半场拟申报独角兽&瞪羚企业路演和下半场企业和银投机构深度交流分享环节两部分。

在路演项目环节,被挑选出的16家区谷优质企业代表分别就公司的项目亮点和战略布局进行了充分精彩的介绍。

见证科技企业的崛起,雨花台区谷拟独角兽&瞪羚企业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其中,入选“冲刺独角兽”的八家企业更多偏向于成熟的互联网产业。在演讲中,作为未来的独角兽,除了基本的自盈利造血能力,它们均打磨出了成熟的产品和商业模式。

如为了响应国家的“军民融合”号召,南京凯瑞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脱身军工,凭借着高精尖的卫星通信网技术和商业能力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大力认可,并荣升为独角兽之一。他们在演讲中表示,将会持续的将通信网技术开发壮大,领先全球,并服务于各企业部门,在真正意义上推动军民融合。此外,八家企业中还涉及大健康、智能制造等多项领域。

见证科技企业的崛起,雨花台区谷拟独角兽&瞪羚企业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而后面“冲刺瞪羚企业”的另八家企业更偏向于新兴的科技产业,伴随着市场的发展,它们也在逐步壮大,并不断探索着自己的道路和完善自身的盈利模式。

所谓“瞪羚企业”,指的是极具创新活力,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的高技术企业。“南京市瞪羚企业”的具体范围是符合南京市4+4+1主导产业方向的,起始年收入不低于500万人民币,且连续3年增长率不低于50%的企业;“培育瞪羚企业”的适用范围为符合南京市4+4+1主导产业方向的,起始年收入不低于500万人民币,且连续2年增长率不低于50%的企业。

本场被挑选的这些拟瞪羚企业,它们主要覆盖的是新一代无线通信、信息安全、供应链服务等多种领域,涉及芯片、物联网、AI等多项新兴技术。如江苏博智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我们国家信息安全产业还未完全兴起之时,他们就已经看见了未来,在各领域和关键之初开始了全面的布局。

见证科技企业的崛起,雨花台区谷拟独角兽&瞪羚企业路演活动圆满落幕

演讲中,通过16家企业各自风趣的介绍,我们可以感受到尽管有着深耕行业多年的优势和一定的自盈利能力,但他们依然紧跟技术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并且在持续不断的创新和努力。本场路演活动也展现出了雨花台区软件谷科技产业的雄厚实力。

同时到会的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华泰瑞泰、深创投、紫金创投、海达创投、南京创投等十几家银投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为企业进行投资评估,并且在路演之后与各家企业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