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D轮9500万美元融资,图森未来再获英伟达支持

Lynn 5年前 (2019-02-14)

图森未来将通过此轮融资继续扩大在中美两地的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规模。

据悉,继Aurora、Ike以及Nuro等海外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在开年之后相继获得巨额投资后,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图森未来也传来开年捷报,于近日完成了共计9500万美元的D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达到1亿7800万美元。

本轮融资由新浪资本领投,英伟达、治平资本和复合资本跟投。根据官方消息,图森未来将通过此轮融资继续扩大在中美两地的无人驾驶商业化运营规模,具体包括建立图森未来与整车厂、一级供应商和传感器生产方等合作伙伴之间的研发生产合作体系,以推动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进程。

完成D轮9500万美元融资,图森未来再获英伟达支持

图森未来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在中美两地同时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服务的初创公司,成立之初就完成了5000万元的A轮融资,并分别于2017年8月和11月完成B轮(2300 万美元)与C轮(5500 万美元)融资。值得一提的是,英伟达是其B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而C轮的跟投方新浪资本此次跃升为领投方。

对于这一次的融资,新浪资本表示十分看好,“我们致力于寻找全球最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而图森未来正符合这个标准,强大的技术实力与优秀的领导团队力量推动它成长为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图森未来自成立以来实现了多个里程碑式的跨越发展,并在朝目标不断努力。我们相信它将成为第一家实现无人驾驶卡车商业化落地的公司。”

成立至今,图森未来的业务路线一直很明确——做卡车在高速上的(半)自动驾驶;其技术商业化服务进展也一直呈不断深入的态势:除了在全球技术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公司在近两年来相继拿下了美国与国内的相关路测牌照,2018年8月已在美国亚利桑那州 10 号高速公路上开启小规模商业化运营。

此前在陈默接受镁客网专访时,他曾表示转型之后的图森未来就是要坚持走不同于一般自动驾驶厂商的商用道路,以计算视觉为主,做好可商业化的货运自动驾驶。如此看来,图森未来已愈加得心应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