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招聘;三星预测第二季度利润将遭腰斩

Lynn 5年前 (2019-07-08)

邬贺铨称5G将来覆盖到像4G的规模需要七八年时间;NVIDIA称下代7nm GPU同时由台积电、三星代工。

1.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招聘:一天面试500人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招聘;三星预测第二季度利润将遭腰斩

据悉,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才市场开始招聘员工,一天面试人数高达500人,其中主要是工厂技师、班组管理类岗位,涉及总装生产、总装设备、涂装生产、焊装设备、焊装生产、冲压车间、设施运营、物流部、质量部等几大部门。

今年1月份,特斯拉的“3号超级工厂”正式动工,并计划在今年夏天之前完成建筑工程。最近,无人机视频更新显示,这座大型工厂的建设已经接近完成,这是在短短6个月内完成的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在股东大会上,马斯克也表示上海工厂是有史以来建设速度最快的汽车制造工厂。

在7月2日举办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也表示,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进展顺利,整体工厂的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已经进入到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

2.三星预测第二季度利润将遭腰斩,存储芯片持续疲软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招聘;三星预测第二季度利润将遭腰斩

近期,三星电子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展望,分析师预测第二季营业利润将同比腰斩逾半,半导体制造商的股价普遍走低。

据外媒报道,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和内存芯片供应商,预计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6.5万亿韩元(55亿美元)略高于业界预计的6万亿韩元,但较上年同期下降约56%,主要来自于移动(手持)设备和企业服务器的存储组件业务为主的盈利业务。

据了解,存储组件是三星的主要盈利业务,用于手机和企业服务器。专家表示,整个半导体行业正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库存调整,这使得芯片需求保持在低位,并导致供应过剩,价格走低。有些人预测,DRAM和NAND内存芯片的库存将继续过剩,这将把该行业的复苏推迟到2020年下半年。

3.邬贺铨:5G将来覆盖到像4G的规模需要七八年时间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招聘;三星预测第二季度利润将遭腰斩

面对“中国发展5G是又一个‘星球大战’”的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邬贺铨直截了当予以回应:“5G是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和政治因素没有任何关系。”这是在前不久召开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上展开的一场对话。

邬贺铨认为,在5G之后还有6G,这是一种通信业务和技术应用,每个国家都会经历这个阶段,只是走得早一点或晚一点,但和“星球大战”计划没有任何关系。“现在看上去,很多国家都会在今年开始5G的服务,这是考虑到本国的需要”。

同时,邬贺铨也表示,5G的发展也需要一个过程,就像4G到现在的规模,中国经历了六七年的时间,5G将来覆盖到像4G这样的规模,也需要七八年时间。

4.NVIDIA称下代7nm GPU同时由台积电、三星代工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招聘;三星预测第二季度利润将遭腰斩

据报道,NVIDIA近日公开确认代号安培“Ampere”的下一代GPU芯片将由韩国三星代工,采用其最新的7nm EUV极紫外工艺。另外,在最新发布的RTX 20 Super系列显卡上,部分GPU芯片更是被发现印上了Korea字样,而官方的解释是在韩国也有封装。

对此,NVIDIA执行副总裁Debora Shoquist在最新的一份声明中澄清说:“有关报道是不正确的。NVIDIA下一代GPU会继续在台积电制造。NVIDIA已经同时使用台积电、三星代工,下一代GPU产品也计划继续同时使用两家工厂。”

5.风险太大: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将叫停数字货币金融工具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开始招聘;三星预测第二季度利润将遭腰斩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提议,将禁止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相关的金融工具,并警告称,个人投资者可能不太了解这些工具的风险或价值,可能会导致巨额损失。

对此,FCA称,与加密资产相关的衍生产品或交易所债券(ETN)等产品“不适合”小型投资者。这些产品“波动性极大”,估值困难,其投资者对产品理解度低,并存在不断增长的金融犯罪风险,会因“突然且无法预料的亏损”伤害投资者。

FCA还表示,如果禁止这些金融工具,预计将为消费者每年挽回7500万-2.343亿英镑的损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