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出“超大号储能产品”Megapack,缓解电厂发电压力

Lynn 5年前 (2019-07-30)

在工业储能领域,特斯拉现在是做得有声有色。

特斯拉在自己造电池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继Powerwall和Powerpack之后,从去年年底开始传出消息的Megapack也正式上线了。据报道,特斯拉今天宣布推出了其又一企业级超大号电池储能系统Megapack,声称在本地电网出现超负荷过载的时候能够暂时充当“满功率运转的发电厂”角色,以应对短时间内电量激升变化,缓解发电厂压力。

特斯拉推出“超大号储能产品”Megapack,缓解电厂发电压力

据特斯拉透露,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PG&E)目前已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雷湾的Moss Landing部署了几个Megapack,此外这家电网公司还计划在其他三个地点设置这种更具成本效益的能源存储解决方案。

对此,特斯拉官方解释说,每个Megapack一次可以储存3MWh的能量,并且可以将足够多的Megapack串联在一起,产生储能量超过1GWh的超级储能设备。特斯拉表示,这将足以为“旧金山的每个家庭提供6小时的电力”。

据悉,Megapack在交付时可以是完全组装好的,其中包括“电池模块、双向逆变器、热管理系统、交流主断路器和控制器”。它占用的空间比传统电池少了40%,只需要其十分之一的零部件,组装速度也是其他替代能源存储解决方案的10倍。

毋庸置疑,Megapack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特斯拉的独立电池产品线,此前它还有Powerwall和Powerpack两款产品。其中,Powerwall 面向的家用领域,这个产品瞄准的是美国家用储能市场,其主打的优势一个是和屋顶光伏结合,另一个是错峰用电。而Powerpack以其模块化和可大规模扩展的特性,瞄准了商业和公共设施的储能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业务似乎陷入困境,但工业储能产品领域,它现在是越走越好,而其在电池储能方向的市场布局也将为电动汽车的发展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