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谷歌和BAT等巨头成立机密计算联盟;惠普现任CEO将于11月份辞职

Lynn 5年前 (2019-08-23)

中兴宣布“130亿定增募资方案”过审,将强化5G芯片研发;Otterbox发布可堆叠的无线充电电池系统。

1.微软、谷歌和BAT等巨头成立机密计算联盟,联手保护数据安全

微软、谷歌和BAT等巨头成立机密计算联盟;惠普现任CEO将于11月份辞职

近日,微软在其开源博客中宣布加入机密计算联盟(Confidential Computing Consortium,简称 CCC)。该组织致力于定义和加速推进机密计算的采用,并将托管在 Linux 基金会。

据悉,联盟创始成员还包括阿里巴巴、Arm、百度、谷歌、IBM、英特尔、红帽、瑞士电信和腾讯等科技公司,它提供了一个让行业聚集起来的机会,以促进使用机密计算来更好地保护数据。

对此,微软 Azure 首席技术官 Mark Russinovich 表示,“保护使用中的数据意味着数据在计算过程中不会以未加密的形式显示,得到访问授权的数据除外,也就是说甚至连公共云服务提供商或边缘设备供应商都可能无法访问它,数据将完全处于私密状态。”

2.惠普现任CEO将于11月份辞职,曾任联想集团副总裁

微软、谷歌和BAT等巨头成立机密计算联盟;惠普现任CEO将于11月份辞职

8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惠普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其首席执行官迪翁·维斯勒(Dion Weisler)因个人原因将在今年11月份离职,此前他已经任职近四年。

现任惠普成像、打印和解决方案业务总裁恩里克·洛雷斯(Enrique Lores)将从11月1日起接管惠普。惠普公司公布第三季度净收入增长低于预期后,该公司股价在尾盘下跌5.86%,至17.82美元。

惠普公司表示,维斯勒辞职是为了处理家人健康问题。惠普董事会主席奇普·伯格(Chip Bergh)称:“我们代表董事会尊重维斯勒支持家人需求的决定。”

3.中兴宣布“130亿定增募资方案”过审,将强化5G芯片研发

微软、谷歌和BAT等巨头成立机密计算联盟;惠普现任CEO将于11月份辞职

8月22日晚,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时隔一年半后,中兴通讯“130亿定增募资方案”终于敲定。

据悉,本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0亿元(含130亿元),募集资金将投向“面向5G网络演进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两个方面。其中,“开发项目”的建设内容包括:蜂窝移动通讯网络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核心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传输与承载网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固网宽带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大数据与网络智能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等。

对此,中兴表示,通过本次发行将有助于聚焦5G主业,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主营产品和业务,并将强化5G芯片领域的研发投入等。

4.Otterbox发布可堆叠的无线充电电池系统

微软、谷歌和BAT等巨头成立机密计算联盟;惠普现任CEO将于11月份辞职

据悉,Otterbox发布了一款可堆叠的无线充电系统-OtterSpot,它的每一层都是便携式5000mAh容量电池,带有自己的Qi充电线圈,支持USB-C有线充电。

OtterSpot的售价为129.99美元,配有充电底座和一个无线充电电池。每个额外的电池售价69.95美元,OtterBox称36W基座可以为两个额外的电池(总共三个OtterSpots)充电 。

OtterBox表示,该系统实际上可以处理多达四个可堆叠电池,但充电速度会降低。

5.NASA发现了拥有三个红色太阳照射的系外岩石行星

微软、谷歌和BAT等巨头成立机密计算联盟;惠普现任CEO将于11月份辞职

据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宣布已经发现了一颗新的系外行星,它被命名为LTT 1445 A b。哈佛天体物理中心的一个团队在判读TESS太空望远镜的数据时发现了它。该团队表示,LTT 14 45 A b可能是一个岩石世界,它绕其恒星的轨道飞行仅需五天。

LTT 1445 A b离地球约22光年,由于它的轨道离母星太近,科学家认为它的表面温度非常高,大约为320华氏度,就像烤箱一样热。这颗行星在它的恒星周围处于一个稳定的轨道上,但是一对兄弟恒星在更远的距离上彼此绕轨道运行,并且行星主星在这些恒星周围运行。这使得LTT 1445 A b成为三太阳系统的一部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指出,LTT 1445系统中的所有三颗恒星都是红矮星。红矮星要来得更小,温度也较低,但燃烧的时间更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