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华为鸿蒙2020年全球份额将达2%,成第五大OS;Intel彻底放弃Omni-Path高速网络

Lynn 5年前 (2019-10-14)

软银拟通过一揽子融资控股WeWork;特斯拉上海工厂最快下周投产,计划年底周产千辆车。

1.韩研究机构警告:韩国在中国进口市场渐失优势

10月13日,韩联社援引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贸易研究院(下称:韩研究院)当天发布的报告称,除存储芯片和化妆品外,韩国产品在中国进口市场渐失竞争力。韩研究院对2008-2018年中国中间品进口市场分析的结果显示,化学和电器等中低级技术产品占比分别减少3.8个百分点和6.3个百分点。不过中国对半导体和无线通信设备等高级技术产品的进口从15.8%升至21.1%。

分析认为,中国对半导体、显示器制造设备等精密仪器的进口正在迅猛增长,相应领域的韩日竞争随之加剧,而韩国产品技术含量不高,很有可能被竞争国取代。韩研究院方面指出,韩国应进一步提升技术和竞争力,实现出口项目多元化。

2.报告称华为鸿蒙2020年全球份额将达2%,成第五大操作系统

Counterpoint指出,预计2019年底,鸿蒙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会达到0.1%,明年底达到5%。对于未来的表现,分析师认为,若有更强大的背后力量推动,鸿蒙OS可能会在智能电视上打开新的突破口,吸引国产同行采用。

报告中给出的统计显示,目前操作系统的全球份额排名是:Android为39%、Windows为35%、iOS为13.87%、macOS为5.92%、Linux为0.77%。由此可见,鸿蒙若能取得2%的份额,将超越现在的Linux,成为当前全球第五大操作系统。

3.特斯拉上海工厂最快下周投产,计划年底周产千辆车

有消息指出,尽管特斯拉尚未官方宣布上海工厂正式投产的时间,但越来越多的迹象正在显示,特斯拉位于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的建设加速推进,首批Model3电动汽车生产进入倒计时。

据悉,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获得政府的关键批准,市场普遍预计下周特斯拉上海工厂就将全面投产。不过受到订单、劳动力和供应商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年内是否能够达到量产目标还是个未知数。

4.软银拟通过一揽子融资控股WeWork

据知情人士称,软银已准备好一项融资方案,以取得共享办公空间公司WeWork的控股权,并进一步削弱该公司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Neumann)的地位。

消息人士称,软银已拥有WeWork三分之一的股份,但计划向该公司追加投资数十亿美元的股本和债务。这项潜在的交易将把诺伊曼已经削弱的投票权转移到软银手中,从而使软银在扭转该公司业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前由于公司治理和估值遭到投资者质疑,WeWork被迫推迟了IPO计划,诺伊曼上月宣布辞去首席执行官职位。据知情人士称,诺依曼也放弃了多数股权,同意将他的投票权从10:1降至3:1。他是WeWork最大的个人股东,持有约1.15亿股股份。

5.Intel彻底放弃Omni-Path高速网络:牵连部分至强CPU

近日,Intel发出通知,集成Omni-Path高速互连网络技术的第一代扩展至强F系列处理器开始停产退市,而第二代可扩展至强已经完全不支持Omni-Path,再加上下一代Omni-Path研发计划被砍,Intel曾经无限看好的这一高速网络技术,即将就此退出历史舞台。

几年前,Intel通过收、购Cray互连网络业务、QLogic InfiniBand技术,为数据中心和超级计算机打造了自己的一套高速度、高扩展性、低延迟的互连技术Omni-Path。它最初用来搭配Intel的至强Phi加速计算产品,但后者因为美国政府的出口管制半途而废。初代可扩展至强也有部分型号支持,但最新的第二代却完全放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