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宣布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英伟达发布全球最小边缘AI超级计算机

Lynn 4年前 (2019-11-07)

美光收购IMFT合资公司,Intel获12.5亿美元分手费;为证明电动车原材料可靠,沃尔沃将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流程追踪。

1.科技部: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

科技部宣布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英伟达发布全球最小边缘AI超级计算机

据科技部网站11月6日消息,为促进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推动第六代移动通信(6G)技术研发工作,2019年11月3日,科技部会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

会议宣布成立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其中,推进工作组由相关政府部门组成,职责是推动6G技术研发工作实施;总体专家组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37位专家组成,主要负责提出6G技术研究布局建议与技术论证,为重大决策提供咨询与建议。会上,总体专家组代表介绍了6G技术研发态势及未来发展思路与建议;TD产业联盟、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代表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未来6G畅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建议。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的成立,标志着我国6G技术研发工作正式启动。

2.百度第三季度营收超预期,盘后股价涨逾5%

科技部宣布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英伟达发布全球最小边缘AI超级计算机

百度周三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收入为280.8亿元人民币(40亿美元)。这一数字略低于一年前,但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测的275.3亿元人民币。百度第三季度经调整每ADS利润12.61元人民币,上季度为10.11元,市场预期7.77元人民币。第三季度经调整运营利润36.9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13.8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现金及其他为1374亿元人民币,上季度为1373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预期第四季度营收271-287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274.8亿元人民币。

百度公布的季度营收超过分析师预期,此前这家中国搜索巨头的业务在与字节跳动的竞争中表现强劲。该股在盘后交易中跃升约5%,周三早些时候在纽约收于107.36美元。这一结果也可能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担心这家有19年历史的公司正在把广告销售拱手让给新秀字节跳动。

3.英伟达发布全球最小边缘AI超级计算机

科技部宣布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英伟达发布全球最小边缘AI超级计算机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英伟达宣布推出全球尺寸最小的边缘AI超级计算机Jetson Xavier NX,主要面向机器人和边缘嵌入式计算设备。

Jetson Xavier NX最大的亮点在于,与Jetson Nano尺寸相同(70X45mm)的情况下,能够在功耗10W的模式下提供最高14TOPS,在功耗15W模式下最高21 TOPS的性能。另外,Jetson Xavier NX能够并行运行多个神经网络,也能同时处理来自多个高分辨率传感器的数据。

据悉,这款新品拥有比信用卡还小的外形,节能型Jetson Xavier NX模块在运行AI工作负载时,可提供最高21 TOPS的服务器级性能,售价399美元,即将在2020年3月开始出货。英伟达推出更具竞争力的边缘AI芯片产品,让AI初创公司们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4.美光收购IMFT合资公司,Intel获12.5亿美元分手费

科技部宣布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英伟达发布全球最小边缘AI超级计算机

Intel、美光两家公司2006年合资成立了IMFT公司(Intel-MicronFlashTechnologies),共同研发生产NAND闪存以及2015年石破天惊的3D XPoint存储芯片,双方的合作一直很好,但后来两家公司在未来的存储芯片发展上二者有了分歧。终于,两人的合作画上了休止符。

据悉,美光与Intel签订了协议,根据协议美光预计今年12月完成对IMFT公司的全资控股,并支付给Intel公司12.5亿美元的分手费。在完成最终收购前,IMFT工厂会继续按照成本价给Intel供应闪存芯片及3D XPoint芯片。

5.为证明电动车原材料可靠,沃尔沃将使用区块链技术

科技部宣布我国6G研发正式启动;英伟达发布全球最小边缘AI超级计算机

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锂电池需要钴等原材料,而钴矿因在开采时使用童工而臭名昭著。现在,沃尔沃已发布第一款全电动汽车XC40 Recharge,但它想要确保其锂电池中的原材料来源是可靠的。为实现这一目标,沃尔沃将借助区块链技术。

沃尔沃汽车将与两家全球电池供应商——中国的宁德时代(CATL)和韩国的LG Chem,以及区块链技术公司合作,追踪其锂电池所使用的钴的生产全过程。区块链中的数据将包括钴的来源、重量和大小等属性,以及产销监管链等信息。

在一份声明中,沃尔沃方面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建立符合道德标准的原材料供应链。借助区块链技术,我们可以采取下一步行动,通过与供应商密切合作,确保我们的供应链完全可追溯,并将任何相关风险降至最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