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成火星探测车已顺利完成首次测试;博通出售射频无线芯片业务,苹果或成买家

温暖 4年前 (2019-12-19)

欧盟批准英伟达以68亿美元收购芯片厂商Mellanox;美光科技发布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

1、NASA宣布Mars 2020火星探测车已经顺利完成首次形式测试

今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Mars 2020火星探测车已经顺利完成首次行驶测试。

NASA表示,Mars 2020火星探测车在位于美国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成功绕了几圈,已经成功完成了第一次行驶。NASA指出,周二Mars 2020火星探测车能够前后移动,并在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进行转向。总体而言,Mars 2020火星探测车现在已经准备好在火星上行驶。

2、Uber同意为性别歧视指控支付440万美元

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该周三宣布,Uber已同意支付440万美元解决该机构2017年对其发起的性别歧视指控。之前有报道称,在Uber联合创始人兼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的领导下,该公司领导层放任在工作场所进行性歧视和性骚扰。本诉讼正是由此而起。

Uber在对性别偏见和性骚扰进行单独内部调查后,Uber解雇了20多名员工。卡兰尼克也于2017年6月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保留了董事会席位。

3、美光科技发布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

12月19日凌晨,美光科技发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美光科技第一财季营收为51.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9.13亿美元相比下降35%;净利润为4.9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2.93亿美元相比下降85%。美光科技第一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涨逾3%。

4、欧盟批准英伟达以68亿美元收购芯片厂商Mellanox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透露,英伟达68亿美元收购芯片厂商Mellanox Technologies的交易将可获得欧盟反垄断当局的无条件批准。

英伟达希望通过这项收购交易来增强其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业务。这是该公司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能够帮助其更好地与英特尔展开竞争。

5、博通出售射频无线芯片业务,苹果或成买家

今日消息,据外媒今日报道,博通正在与瑞士信贷合作,为其无线芯片业务的射频或RF业务寻找买家。而苹果很可能是潜在的买家,因为博通一直以来是其供应商。

博通的RF单元制造用于智能手机的滤波器,以使信号更清晰。其技术是该行业的“市场领导者”,但面临着新的竞争,竞争对手Qorvo Inc.已开发出另一种过滤技术,该技术小巧、可靠,可以替代传统的FBAR。报道称,博通RF部门在2019财年带来了22亿美元的收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