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将出售手机面板工厂,夏普或将接盘

Lynn 4年前 (2019-12-28)

据悉,该工厂作价 8.2 亿美元。

日本显示面板产业真的要走到了尽头。

据外媒报道称,为了偿还巨额债务,日本唯一知名面板公司JDI已经同苹果和夏普取得了联系,以期出售其主要的智能手机屏幕工厂。

JDI将出售手机面板工厂,夏普或将接盘

据悉,四年前JDI耗资15亿美元建造了该工厂,但现在仅作价 8.2 亿美元。富士康旗下的夏普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正在仔细考虑这起收购,审查对营收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会带来哪些风险”。

早些时候,JDI已经同Ichigo资产管理公司进行过谈判,以获得财务上的支持。其表示可以每股50 日元的普通股购买形式,向 JDI提供540亿日元(4.14 亿美元)的资金。与此同时,JDI还在为其位于日本石川县的工厂寻找更多的意向收购者,比如苹果。然而路透社的报道称,苹果尚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实际上,让JDI陷入财务困境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与苹果达成的一项交易。该公司在四年前举债约 15亿美元兴建了一座LCD显示屏工厂,但需要分阶段偿还这笔钱。但是在中途,苹果转而采用了OLED屏幕,这导致JDI的订单量大幅减少,从而难以归还剩余的8亿多美元债务。

当然,苹果也参与了对JDI的适当救助,以维持该公司的运转,比如提供了较短的账期。作为JDI的大客户,苹果占其营收的60%左右,而这也成为JDI发展过程中的致命弱点。

此前,中国几家基金公司组成的财团曾为JDI改革、重组提供了资金,但是由于长期入不敷出,JDI已然资不抵债。现在看来,日本力保的显示面板产业或将无力回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