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东芝存储叫板美光,称不看好3D XPoint等技术前景

Lynn 4年前 (2019-12-31)

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闪存(Flash)和存储级内存(SCM)将是当前市面的三大发展方向。

继宣布将正式更名为凯侠之后,“新东芝存储”在存储领域动作也是不断,今年八月份它收购了建兴的固态硬盘业务,后来12月份就发布了Twin BiCS新技术

最近,在今年的国际电子设备会议(IEDM)上,该公司宣布了基于Twin BiCS技术的闪存产品,并透露了即将推出的XL-Flash技术信息,同时它表示对3D XPoint之类的堆叠类存储方案的前景并不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3D XPoint是由Intel美光共同开发的一种非易失性存储技术,它的存储原理与NAND或3D NAND完全不同,据说性能也是非常惊人。而凯侠此举颇有与美光公开叫板的气势。

关于原因,它指出相对于层数的每比特位成本,层数的增加会带来更高的复杂性,控制电路会损失一部分面积,产能损失的影响也更大,而相比之下,3D NAND 技术要成熟得多,市面上已大量上市90多层的产品。

对于未来的存储产品发展,凯侠在现场表示,十年内存储市场仍将继续追求存储的密度、速度和需求的平衡点,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闪存(Flash)和存储级内存(SCM)将是当前市面的三大发展方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