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Wi-Fi标准将会新增6GHz频段,适用VR/AR场景

Lynn 2天前

它还将有助于解决Wi-Fi频谱不足的问题。

为了顺应物联网市场的发展与需求,基于802.11ax标准的第六代Wi-Fi已经被推出并开始普及,去年9月Wi-Fi联盟也已开始认证Wi-Fi 6设备。

最近在新闻发布会上,Wi-Fi联盟宣布了一个新术语来区分即将推出的在6GHz频段上支持Wi-Fi 6的设备--Wi-Fi 6E。这预示着最新版本的Wi-Fi标准将很有可能会在现有的2.4GHz和5GHz基础上首次扩展至一个新频段。

最新Wi-Fi标准将会新增6GHz频段,适用VR/AR场景

该组织指出,因为6GHz频段仍在等待来自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批准,所以它还不能用于Wi-Fi。不过有消息表示,据FCC主席Ajit Pai透露,新频段应该在不久后面世。

一旦获得监管部门批准,预计智能手机和消费者接入点将会首先采用该技术,其次是业务接入点。Wi-Fi联盟表示,Wi-Fi 6E将特别适用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它还将有助于解决Wi-Fi频谱不足的问题,其可提供可容纳14个额外80MHz通道和7个额外160MHz通道的连续频谱块。

对此,IDC研究主管菲尔·索利斯Phil Solis表示,由于6GHz频段的Wi-Fi潜力巨大,所以人们对它的使用可能会迅速增加。

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更高的频谱可以提供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容量,但它的范围更小、更容易被障碍阻挡。因此,6GHz频段将不会完全取代现有的Wi-Fi频段。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