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国专利数量创新高;诺基亚在芬兰裁员180人

Lynn 4年前 (2020-01-15)

机架式Mac Pro正式上架销售,售价6499美元起;以色列初创公司开发AI新算法,视频聊天就可检测心率和压力水平。

1.2019年美国专利数量创新高,IBM称霸27年华为第10

2019年美国专利数量创新高;诺基亚在芬兰裁员180人

1月14日,全球领先的专利数据库提供商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共授予了333530项专利,创历史新高。此外,与2018年相比,PTO去年授予的专利数量增加了15%,意味着人们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依旧强烈。

数据显示,IBM去年获得了9262项专利,同比增长2%,连续称霸27年。三星电子位居第二,所获专利数量为6469项,同比增长11%。排在第三位的是佳能,获得了3548项专利,同比增长16%。第四至第十位排名依次为微软(Microsoft Technology Licensing)、英特尔、LG电子、苹果公司、福特(Ford Global Technologies)、亚马逊(Amazon Technologies)和华为。

2.机架式MacPro正式上架销售,售价6499美元起

2019年美国专利数量创新高;诺基亚在芬兰裁员180人

据悉,美国地区机架式Mac Pro今日正式开售,价格为6499.99美元起,比普通Mac Pro贵500美元。目前中国区机架式Mac Pro还没有开售。Mac Pro还提供机架式机型,并具有与塔式机型完全相同的性能特点和配置选项,更适合机架的应用空间。

机架式机箱采用了三维网格样式来最大限度保证通风,不仅在正面配有不锈钢手柄,还以免工具安装的滑动导轨取代了支脚或可选配的滚轮。

3.索尼发布首款无线蓝牙拍摄手柄GP-VPT2BT

2019年美国专利数量创新高;诺基亚在芬兰裁员180人

索尼中国正式发布了无线蓝牙多功能拍摄手柄GP-VPT2BT,售价900元。这款手柄采用无线设计,支持蓝牙4.2,可快速调整拍摄方向,并提供稳定握持感和机动性,采用桌面三脚架式一体设计。

索尼这款手柄高度为173mm,重215g,采用蓝牙技术,无线遥控相机,可以在握持手柄的同时控制照片和视频拍摄。手柄的云台可快速旋转调整,在自拍和常规拍摄方向之间进行切换。手柄还可以通过云台旋转和前后拍摄角度调整在90°位置锁定垂直方向拍摄,调节轮可以调松或拧紧,以便手柄更好地承受不同重量的相机。

此外,索尼GP-VPT2BT除了具备拍摄照片按钮、变焦按钮和视频拍摄按钮等常规按钮之外,还具备C1自定义按钮,与相机C1自定义按钮相同,可以直接调用相机C1自定义按钮功能。

4.以色列初创公司开发AI新算法,视频聊天就可检测心率和压力水平

2019年美国专利数量创新高;诺基亚在芬兰裁员180人

据悉,总部位于以色列的初创公司Binah.ai开发了新的人工智能(AI)算法,在视频聊天中通过观察人脸的颜色变化,它就能检测心率和压力水平等关键生命体征,并可能带来无处不在的远程医疗服务。

Binah.ai是使用AI通过视频测量关键生命体征的公司之一,这项技术通过远程医疗将医疗保健从医院转移到家庭中。该技术目前可以测试心率、压力水平、血氧饱和度、呼吸以及心率变异性。该公司还计划最终将测试血压添加到其服务名单中。

5.诺基亚在芬兰裁员180人,称将继续追加5G投入

2019年美国专利数量创新高;诺基亚在芬兰裁员180人

当地时间周二,诺基亚表示今年准备在芬兰裁员约180人,与此同时,公司还会向5G技术、数字化技术投入更多资金。

据悉,在芬兰诺基亚有员工约6000人,而诺基亚表示裁员与Oulu及其它地方的5G产品开发团队无关。

因为5G投资加大,去年10月诺基亚曾经下调2019年、2020年业绩预期,这一消息导致股价下跌近三分之一。此次,诺基亚通过降低成本来更加专注新技术领域,它也正在努力恢复投资信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