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前高管Anthony Levandowski认罪,称窃取了谷歌自动驾驶技术机密

Lynn 4年前 (2020-03-20)

联邦检察官建议对其判处不超过30个月的监禁。

据外媒报道,法庭文件显示当地时间周四,硅谷顶尖自动驾驶技术工程师、Uber前高管Anthony Levandowski承认他从此前的雇主谷歌那里窃取了关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机密。

这件持续了三年之久的案件终于有了重大进展。

Uber前高管Anthony Levandowski认罪,称窃取了谷歌自动驾驶技术机密

公开消息显示,2017年Alphabet旗下Waymo曾指控Uber利用Levandowski非法窃取其商业机密,以启动自己的自动驾驶项目。后Uber向Alphabet赔偿了公司股票,并对软件进行修改,以达成和解。几乎与之同时,司法部以33项罪名对Levandowski个人提起刑事诉讼。

当时检察官指控Levandowski在决定离开谷歌,成立自己的公司Ottomotto(已被Uber收购)之后,于2015年底到2016年初窃取了谷歌的机密信息。

据法庭文件显示,Levandowski承认了其中一项罪名,即他将追踪谷歌自动驾驶项目技术目标的文件下载至他的个人电脑中。他表示,“我下载这些文件的目的是为了个人利益,我知道我没有被授权出于这种目的拿走这些文件。”

文件还显示,Levandowski已经于3月4日申请破产,正在协商清算自己的债务。在宣布破产之前,加州一家法院确认,Levandowsk因违反雇佣合同而欠谷歌1.79亿美元。

在申请破产时,他表示同意支付近75.65万美元的赔偿给Alphabet,作为协助政府调查的成本。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联邦检察官建议对其判处不超过30个月的监禁。对此,莱万多夫斯基的律师Miles Ehrlich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此次认罪能帮助他接下来的生活,将精力集中在最重要的地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