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安全漏洞爆出,CEO表示将放缓脚步;三星全新GAE技术3nm工艺被曝延期1年

Lynn 4年前 (2020-04-07)

周一收盘瑞幸咖啡大跌18.4%,市值10.97亿美元;前苹果高管加盟微软,负责混合现实设备等硬件研究。

1.Zoom爆出安全漏洞后CEO道歉:全力以赴完善安全性

Zoom爆出安全漏洞后CEO道歉;三星全新GAE技术3nm工艺被曝延期1年

最近炙手可热的视频会议软件Zoom的首席执行官Eric S.Yuan(袁征)周日(4月6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表示,“我们的步伐太快了……我们有些失误。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放缓脚步专注于隐私和安全性。”

此番言论是在Zoom爆出重大安全漏洞后发表的。近日,华盛顿邮报报道出Zoom存在的重大安全漏洞,数以万计的私人Zoom视频被上传至公开网页,任何人都可在线围观。向华盛顿邮报爆料的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前研究员Patrick Jackson,他爆料称在开放的云存储空间中一次性搜到了15000个Zoom视频。其中还有所有参会人员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以及更多的个人可识别信息。

2.前苹果高管加盟微软,负责混合现实设备等硬件研究

Zoom爆出安全漏洞后CEO道歉;三星全新GAE技术3nm工艺被曝延期1年

微软公司聘请了一名苹果公司负责无线技术的前高管,其将在微软从事混合显示硬件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工作。这名高管名为鲁本·卡巴列罗(Ruben Caballero),其LinkedIn资料显示,他已经加盟总部位于华盛顿雷德蒙德市的科技巨头微软,并被任命为公司副总裁。

据悉,他将会从事Hololens混合现实头戴设备等硬件的研究。这次人事任命显示出了微软在硬件方面的投资,该公司的硬件产品组合当前正在不断增加。微软方面证实了卡巴列罗加盟的消息。

在供职于苹果公司时,卡巴列罗的职位为硬件副总裁,负责无线技术的开发,例如iPhone、iPad和Mac等设备内使用的天线等。另外,在苹果期间他还负责苹果全球无线产品测试方面的工作。

3.周一收盘瑞幸咖啡大跌18.4%,市值10.97亿美元

Zoom爆出安全漏洞后CEO道歉;三星全新GAE技术3nm工艺被曝延期1年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消息,周一瑞幸股价再次大跌,一度跌超20%,截止收盘,瑞幸咖啡收跌18.4%,报4.39美元。当前市值为10.97亿美元。

据外媒消息,高盛周一发布报告称,在瑞幸咖啡股东Haode Investment公司(借款人)发生违约之后,根据一项5.18亿美元的保证金贷款安排,贷款人组成的银团已指示作为担保受托人的瑞士信贷新加坡分行,将对抵押品行使贷款人权利,即采取强制执行程序。此过程涉及到7635万股瑞幸咖啡美国存托股(ADS)。

报道称,共有5.15亿股瑞幸咖啡B类普通股和9544.5万股A类普通股被质押,其中包括由瑞幸咖啡CEO钱治亚的家族信托控制的实体额外质押的股份。

4.Linux 基金会扩大奖学金计划,为个人提供高级开源培训

Zoom爆出安全漏洞后CEO道歉;三星全新GAE技术3nm工艺被曝延期1年

Linux 基金会发布公告宣布,“Linux 基础培训(Linux Foundation Training,LiFT)奖学金又回来了”。这是 Linux 基金会第九次主办 LiFT 奖学金计划,该计划旨在为全世界范围内有潜力帮助塑造 Linux 和开源软件的未来,但却缺乏资金支持的一些 IT 专业人士提供高级开源培训。

自 2011 年以来,Linux 基金会已经提供了 100 多个奖学金名额,包含超过 22 万美元的培训和认证费用。

Linux 基金会表示,鉴于 COVID-19 大流行,其正在扩大 2020 年的奖学金计划,以帮助有需要的人。该基金会将在今年颁发多达 500 个奖学金名额,这是自 2011 年该计划启动以来的在奖学金名额上的一次巨大扩展。

5.三星全新GAE技术3nm工艺被曝延期1年

Zoom爆出安全漏洞后CEO道歉;三星全新GAE技术3nm工艺被曝延期1年

DigiTimes在一份报告中称,三星3nm工艺量产时间可能已经延期至2022年。三星原计划2021年初量产3nm,但受疫情影响,三星预期时间可能已经延期至2022年,业内消息人士指出,这并非工艺制造上的延迟,而是因为EUV光刻机等关键设备在物流上的延迟所致。

三星早在去年就宣布了3nm GAE工艺,将在3nm节点放弃FinFET晶体管,转向GAA环绕栅极晶体管工艺,比7nm工艺,3nm GAE工艺号称可将核心面积减少45%,功耗降低50%,性能提升35%。

而三星最大对手台积电也因为疫情原因半导体装备及安装人员都无法按期完成,原计划在6月份风险试产的3nmFinFET工艺,试产时间将延期到10月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