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IPO申请已被受理,中国信科、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将参与股份发行

Lynn 4年前 (2020-06-03)

中芯国际拟募资 200 亿元。

6月2日,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作为人民币股份发行的一部分,公司已经与中国信科、海通证券及中金公司订立中国信科协议。中国信科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认购最多为人民币20亿元的人民币股份。

此外,中芯国际与上海集成电路基金、海通证券及中金公司订立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协议,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建议人民币股份发行,认购最多为人民币5亿元的人民币股份。

中芯国际IPO申请已被受理,中国信科将参与股份发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芯国际最大股东,中国信科可以结合其在移动通信及IC领域积累的技术经验及竞争优势,加强与中芯国际在移动通信、汽车电子等芯片设计及制造上的合作,更加紧密融合产业链。

此前,上交所已经受理中芯国际的科创板上市申请,上交所信息显示,中芯国际拟募资 200 亿元。

中芯国际IPO申请已被受理,中国信科将参与股份发行

目前,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200mm晶圆厂,以及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一座 300mm 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江阴有一座控股的300mm凸块加工合资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