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表示不会放弃5G手机业务,再次表明不造车

薛 晨 3年前 (2021-09-26)

芯片多半会成为未来社会的核“心”竞争力。

华为表示不会放弃5G手机业务,再次表明不造车

近日,华为召开全联接2021大会,期间,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回应了华为是否会选择放弃手机业务以及华为是否会造车等问题。

徐直军表示,在美国制裁下,华为手机业务确实面临很大挑战,现在华为5G手机很难买到。但华为不会出售、放弃手机业务。希望大家能等几年,期望有一天,全球的消费者还能买到华为品牌的5G手机。

华为表示不会放弃5G手机业务,再次表明不造车

据了解,华为近期发布的P50、nova9系列新机都不支持5G。华为目前只能销售4G手机,对其销量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关于芯片,徐直军表示,现在有关于华为芯片的消息,都是假的。

被制裁之后,华为一直靠库存维持生存。华为正在努力解决芯片制造问题,但更要靠中国半导体产业链共同努力,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解决。

徐直军还提到,目前美国已许可向华为出售汽车零部件的部分低端芯片。

在造车热潮之中,华为为何选择不造车?

徐直军表示,造不造车只是各有各的选择。“余承东想造车,但华为整个高层团队知道在求生存阶段,做什么合适。”

另外,徐直军还表示,不造车说不定挣的钱更多。选择对与错无法衡量,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越是人人都造车的时候,越要冷静

华为表示不会放弃5G手机业务,再次表明不造车

据悉,此前,华为曾打算为上汽提供的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不过上汽董事长陈虹并未接受。

陈虹表示,与华为这样的第三方公司合作自动驾驶,上汽是不能接受的。“这就好比一家公司为我们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如此一来,它就成了灵魂,而上汽就成了躯体。对于这样的结果,上汽是不能接受的,要把灵魂掌握在自己手中。”

对于相关言论,徐直军表示,华为的大脑和灵魂是有限的,不是给所有车厂,要严格选择自动驾驶伙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