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容易误导?美国自动驾驶联盟决定改名了

薛 晨 2年前 (2022-01-27)

美国自动驾驶联盟改名,遭殃的可能是特斯拉?

自动驾驶容易误导?美国自动驾驶联盟决定改名了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自动驾驶街道安全联盟(Self-Driving Coalition for Safer Streets)改名为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协会(Autonomous Vehicle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AVIA),原因是“自动驾驶”(self-driving)一词,容易误导他人。

据了解,AVIA创立于2016年,由福特、Waymo、Lyft、Uber和沃尔沃等知名汽车运营商组成。该组织成立初衷是不满政府缓慢的政策,决定组成联盟给政府施加压力。让管理部门了解到自驾车的安全和社会效益,从而在美国设立更适用于自驾车的联邦法例。

虽然AVIA在声明中没有提到特斯拉,但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其改名可能与特斯拉有关。原因是AVIA确实呼吁所有利益相关者明确区分“自动驾驶”“司机辅助驾驶系统”的区别,以增进消费者的信任和理解。

而此前,特斯拉销售的“全自动驾驶”(FSD)软件,其实是一种先进司机辅助驾驶系统而非其名称的全自动驾驶。该系统可以控制汽车在道路上执行许多功能,但仍需要人工监督。

自动驾驶容易误导?美国自动驾驶联盟决定改名了

AVIA认为,认为自动驾驶汽车不需要人工操作员,甚至不需要充当备用驱动程序;车上的人或包裹只是乘客或货物。

此外,AVIA还称,新名称更符合其成员“对行业、政策制定者、记者和公众谈论自动驾驶技术的精确性和一致性的承诺”。另外,AVIA表示支持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希望其能完成所有驾驶任务。

“自动驾驶”和“司机辅助驾驶系统”这两个词让大众产生混乱。

几年前,Waymo曾考虑开发一款先进的司机辅助驾驶系统,类似特斯拉FSD版本的Autopilot,但最终决定放弃。因为他们发现“不准确地使用了‘自动驾驶’这个词”,会让司机在方向盘上打瞌睡甚至完全睡着。

自动驾驶容易误导?美国自动驾驶联盟决定改名了

与此同时,不少批评人士认为自动驾驶全球标准汽车工程师协会 (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定义的五个自动化级别过于宽泛,而且可能存在危险。大多数专家也认为:我们需要一种更好、更统一的方式来谈论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容易误导?美国自动驾驶联盟决定改名了

美国监管机构对此表示赞同。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巴蒂吉格(Pete Buttigieg)在最近接受采访时发表评论,批评任何使用误导性语言描述司机辅助驾驶功能的公司

有人担心放弃“自动驾驶”一词,对特斯拉来说可能意味着严重后果。不过现在,几乎美国所有自动驾驶汽车运营商似乎正在放弃“自动驾驶”这一词。这些担忧现在似乎已经成为现实。

特斯拉之后会如何发展,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