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玩大了!荣耀折叠屏手机「Magic V」刚发布就现场「首摔」,售价9999元起

韩璐 2年前 (2022-01-10)

摔一次还不过瘾,CEO赵明又摔了第二次。

预告许久之后,就在昨晚,荣耀发布了旗下首款折叠屏新机Magic V。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一个月内发布的第三款折叠屏新机了。

去年12月,先是OPPO发布Find N,紧接着不到10天,华为带着翻盖式折叠屏手机P50 Pocket再次杀入赛道。

如今,随着荣耀入场,主流手机厂商中仅剩下苹果和vivo还没有推出折叠屏手机,不知道今年能不能等到。

不想了,下面咱还是回归正题。

售价9999元起、扬言“要让折叠屏手机进入主力机时代”的荣耀Magic V,它的实力究竟如何呢?

搭载骁龙8 Gen 1,赵明再次上演“摔手机”

与其他友商一样,在首款折叠屏手机的打造上,荣耀也选择了左右式折叠,具体为内折。

关键铰链部分采用的是荣耀自研的超薄悬浮水滴铰链,使用的航天级材料可以支撑它20万次精密开合,相当于每天开合50次,可以使用10年以上。

而从图片来看,折叠后的Magic V并没有出现缝隙。

此时,我们不免想到之前华为P50 Pocket的发布会上,余承东曾高调发言称,“水滴铰链合上无缝”是华为的独家专利:

“如果看到任何一家公司(的折叠屏)合上没有缝隙,那一定是我们的专利。”

但不管是OPPO Find N,还是昨晚发布的荣耀Magic V,似乎合起来后都没有缝隙,这......就有点尴尬了。

再来看Magic V,其外屏比例为21:9,是一块6.45英寸的纳米微晶OLED曲屏,支持120Hz高刷率、1920Hz高频PWM调光技术,折叠后的观感和握感上倾向于如今的主流直屏手机;内屏则是一块采用了新一代磁控纳米光学膜的7.9英寸柔性OLED屏幕,分辨率为2271*1984,支持90Hz高刷率、1920Hz高频PWM调光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赵明现场再次上演经典戏码之“摔手机”,并且是两次,而这一切只为了证明Magic V纳米微晶外屏的抗跌性能很强。

说完屏幕,我们再来看处理器,Magic V搭载骁龙8 Gen 1旗舰芯片采用三星4nm工艺,CPU性能提升20%,GPU图形渲染速度提升30%,AI性能更提升至前代平台的400%。(更多细节移步:《不再做“火龙”!「4nm旗舰芯」骁龙 8 Gen 1正式亮相》

这也让Magic V成为首款搭载骁龙8处理器的折叠屏手机。

影像方面,Magic V为后置三摄模组,分别是50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5000万像素光谱增强摄像头+5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支持8×8 dTOF激光对焦系统,搭载了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别说,在设计上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内外屏上,Magic V则是统一配备4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均为挖孔设计。

系统方面,Magic V搭载Magic UI 6.0,加入Magic Live智慧引擎,重点优化了云端协同、场景感知、信号连接、开合自动切屏/快速分屏等功能。

其中,赵明重点强调了Magic V的安全防护功能,支持独立安全存储芯片即便是暴力刷机、拆卸ROM等手段,也无法解密手机、解密数据,同时也支持远程启动、远程锁定SIM卡,拒绝强制关机等。

此外,Magic V还配有4750mAh电池、66W快充、对称式双扬声器,电源键与指纹键二合一,有钛空银/亮黑色/燃橙色三种配色。

至于价格嘛,不出意外的又是万元级别:

12+256GB版,售价9999元;

12+512GB版,售价10999元。

面对仍是“小众”的折叠屏手机,荣耀能实现Flag吗?

折叠屏手机还是一个小众产品。

依据Counterpoint的统计数据,折叠屏手机市场预计将从2020年的280万部增长到2021年的560万部,并预计在2022年超过1500万部。

作为对比,我们再来看当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依据Canalys的数据,仅第三季度,排名全球第五的vivo的成绩单是3420万台,是2022年折叠屏手机预计出货量的2倍有余。

可见,折叠屏手机一时半会儿是撕不掉“小众”这个标签了。

至于其中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价格贵”是主因。

统计那些已经发布的折叠屏手机,左右式折叠屏手机中仅有OPPO Find N是低于万元的,甚至下探到了7699元,彼时价格一经公布,就引得一片网友“好家伙!”的惊叹。

至于翻盖式折叠屏手机的价格,最低也不下于8000元。再考虑到除了屏大没有其他突出亮点,以及中间折痕忧虑等因素,当下所有折叠屏手机似乎瞬间就不香了。

此时,赵明竟然扬言Magic V“要让折叠屏手机进入主力机时代”,考虑到它9999元起的价格,难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