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被曝光,可通过增强现实头显来翘曲图像

星星 3个月前 (07-12)

通过翘曲图像的方式,增强现实头显可以在用户视场中呈现原本被混浊物遮挡的元素。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项苹果的头显专利。据悉,其名为“Augmented Reality Device To Warp Images”,主要通过增强现实头显来翘曲图像,以此来给视障患者呈现正常的视图。

苹果新专利被曝光,可通过增强现实头显来翘曲图像

根据专利显示,该新款AR头显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数字光学的方式,以此来控制用户所能感知的视图,从而给视障用户呈现出更加完整的画面。简单来说,通过摄像头来捕获真实环境视图的图像,以此来确定视障患者被遮挡的部分视图,并通过头显提供给用户所缺失的视图。

苹果新专利被曝光,可通过增强现实头显来翘曲图像

苹果表示,在视障患者视野中会出现混浊物或盲点,其会遮挡了用户部分视场,使其看事物变得模糊起来,也就是常说的飞蚊症。而当用户戴上新款AR头显后,就可通过翘曲图像的方式,来恢复用户正常视场,让视障患者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不过,由于苹果每年都会推出很多专利,但是真正实施的专利却很少。因此,无法确定这项AR头显专利能否真正被实施起来。不过,从这项专利的功能来看,其将更好地帮助到视障患者,也是希望其能更快的实施,让更多用户受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